清月花舞


各大网站统一id清月花舞
一般路过饿死星人
世界第一我推左位厨
各位,世界毁灭后再见吧。

【中元特供·爱与死的48H列车|8.12|14:00】光

 summer∶我感受到你,像拥抱了光。

  

  时间是个无情的东西,良原想着,她说不定还能撑到再见一面那人,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。

  一场风寒来势汹汹,轻而易举打倒了良高强度工作早已透支的身体,最开始的几天她甚至没有一秒钟清醒,全在昏迷。

  昏迷的途中,她做了个梦,不,那能称之为梦吗?

  那是一片黑暗,是无论如何都驱散不了的,如墨般浓重的黑暗。

  以及被黑暗吞噬的,光芒消失的身影。

  她听到自己凄厉的叫喊,但无事于补。

  “良!”一睁眼,白色的天花板有些刺目。她偏头,将那声未出口的呼唤咽下,对紧张候在床边的前战友们露出一抹极淡的笑来∶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  见到她醒来,等在床边的人全都松了口气。幸田副队长……不,现在该叫幸田总监了。他担忧的望着良,眼中带着更深层次的忧虑∶“良,你太累了……”

  狩矢将带来的花束拢好放入玻璃瓶中,也跟着点头,而中岛接过话头∶“不管怎么样,你的身体都是第一位的。”

  良并非不懂那些未竟之言,她微微仰头,试图撑起身体,并拒绝了过来扶她的麻衣的动作。

  她还发着烧,脸上带了些无血色的惨白,黑色的眼瞳却亮的过分,但浑身散发的气质仍然是凌然不可侵犯,一如她接下来说出的话。

  “我的确是想要,追上飞鸟,追上戴拿。”

  那个熟悉的名字从良口中说出似乎更加令人感伤,病房内顿时沉寂下来。

  “但是,十几年过去了,我不是那么急迫的人,我一定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,追上他。那个家伙,如果不靠实力把他打败的话,可是完全不会服输的呢。”

  说着,良也不由得笑了起来,连眼角的皱纹都为之舒展。随着她这句话,房间里的大家也都分别想起与那人的回忆。

  是啊,那家伙,一直都是这么不服输。

  “我只是感觉,要来不及了。我可能,撑不到那个时候了。然后有点着急,一不小心就工作过猛了。”她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,但话里的意思却让人伤感。

  方才缓和的气氛顿时又消极下去,而一直站在那没有说话的喜比总监却在这时开了口,斩钉截铁的反驳了她∶“不,良。”

  她看向自己的前队长,表情平静又有些茫然,像是接受了什么一般。而喜比看着她,轻而易举要将这个设定打破∶

  “你要相信自己,也要相信那家伙。他可不会乖乖站在那等我们追上他,因此,我们一定要好好让那家伙见识一下,我们人类的强大。”

  “不是吗?”或许是他的目光太过坚定,又或许是这话又勾起她怎样的回应,总之良久违的笑了起来,是舒心的笑,泪光闪闪的回应道∶“是啊,总监,我们一定要让那家伙大吃一惊。”

  

  “戴拿前辈要回家过年吗?”

  新的后辈是个愣头愣脑的热血青年,戴拿看着他,总能从他身上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。

  一场艰苦的战斗刚刚拉下帷幕,戴拿随便找了个石堆坐下,稍微缓了口气,回答的声音带了些不易觉察的疲惫。

  “我可没有什么可以回去的地方。”

  或许曾经是有的。

  时间是个无情的东西,戴拿,不,飞鸟信想着,他应当是在逃避这一切,逃避他本可以回去的归宿。

  于是遭了报应,现在已经回不去了。

  这话叫后辈不解,于是再度发问,他问,怎么会呢?我记得戴拿前辈那个宇宙才过了四十几年吧?

  的确,故人都还在,良,良也还在。

  但是他回不去了,或许飞鸟信回得去,但戴拿却回不去了,光的归宿是无边无际的宇宙,而非那个遥远的地球。

  而他现在是戴拿。

  他再不能是飞鸟信了。

  于是他变回戴拿,微微叹了口气,昔日的热血浮于表象,内里冷的一塌糊涂,在宇宙流浪的这些年,见到太多事,也终于明白一些事,他不再是当年的热血笨蛋,也终于成熟了一点,是否是代价未可知。

  于是他起身,看向后辈乳白色的眼灯,笑的风轻云淡∶“我可是一直在等他们追上来啊,这时候回去不就代表我认输了吗?这可不行啊。”

  后辈愣了愣,看着戴拿叉起腰遥遥望向无尽星河,笑的潇洒,隐约能看见当年的影子∶“我相信他们,他们一定能够追上我。”

  年轻的后辈并不懂他的意思,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若有所思的喃喃道∶“这就是奥特曼和人类的羁绊吗?”

  戴拿没反驳他自己原本也是人类,只是望着渺渺星河,轻易辨出地球的方向。

  “我会一直等着你的。”

  “我一定会追上你的。”

  这是他们的约定。

  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月花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